泰式奶茶(2010/3/1更新)

CIMG7728

↑(這是我到泰國後,喝到的第一杯泰式奶茶,爆甜的!)

CIMG7731

↑英文的說法為Thai Tea;

泰語念法叫做恰掩(ㄑㄧㄚˇ)(ㄧㄢˇ)兩個字的聲調都是三聲,(用英文拼音為cha-yen)
CIMG8014CIMG8016

↑清邁郊區素帖寺前的飲料攤。
CIMG8623
↑在素可泰遺跡公園北城門外的一家路邊攤。這一家的作法是泰式珍珠奶茶冰沙,超級消暑啊!不過珍珠沒什麼Q度。我也只在這一家喝到過奶茶冰沙,其他店家都是用碎冰塊。

在曼谷看到的泰式奶茶拉茶表演。
之前曾經在恰圖恰有看到,但是這一天看到的是阿兜仔喔,不知道是正在當學徒中,還是取了泰國太太在曼谷定居之類的…因為阿兜仔上場之前,有一位表演得更穩一點的泰國女生…(就是在畫面左邊隱約出現,正在倒茶的女生)
CIMG9228後來,走火入魔的我,還試圖在BigC裡面找他們攤販所用的泰式奶茶茶葉和煉乳,想要回台灣來自己調配看看。沒想到店員直接帶我來拿即溶包。
我也真是開了眼界啦!雀巢還真是在地深耕呀,連泰式奶茶口味都有,我回家一泡,口味其實真的有像喔!尤其是「爆甜」的這個特色,哈哈。

泰式奶茶心得:

以總共喝過10幾杯的感覺來說,他們的糖好像都不用錢一樣的猛加,所以每一杯都爆甜的。
我後來的喝法都是等冰塊融得差不多了才喝。
但是一直拿著不方便,我會自備塑膠袋來提著走,或是連同碎冰塊直接裝進隨身的保特瓶,這樣可以一直保持冰涼地喝個大半天啦。
至於價格的話,曼谷約為20~25B。越鄉下越便宜,約為15~20B。

發表留言